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我·与海

海,一个蓝色的空间。

其实,我对大海,有一种喜欢却又不敢靠近的心情。
喜欢的是万里平静,无染的景物。
却又害怕。

我命格缺水,所以自小我的名字中就有了“三点水儿”。
而蓝色,是我爱的其中颜色。

海,不是蓝色与水的构造吗?
我应该会喜欢才是。

记得07年,我和家人亲戚一同搭船出海。
那时在吉打州岸外的大海上。
遥看四周,都是海与天交接的长线,什么东西都没有了。
我其实是有恐惧的。
当时我心想,如果一个大浪来了,我们不就……

想到海洋之大,我的人几乎顿时快要消失。(想象自己就这样沉入大海,然后放肆的浪涛,大海之大,大水之大,尸首可能沉入哪个角落,都无法肯定了)

我从没见证过海啸的真实情景,也没沉舟过,没溺过水,但是……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加上时常看到溺水或“大海反扑”的消息,沉船等事件,只是加深我的看法。

所以,我告诉朋友,我是属于陆地的生物,我宁可迷失在荒山,也不想掉落大海中。至少,落于山中,我还有办法逃生。但是大海的话, ……

也许,我没有海上救生经验吧!
又或许,我真的属于陆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