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畢業紀念冊

记得我中学毕业时,有位长辈说过,大学认识的同学,将会是一生的朋友。那时候的我丝毫不解,为什么阿姨会这么说。

去年大学终考结束以后,短短数日叙别,友人分道扬镳。一直等到一年以后的今天,大家再聚于毕业典礼上。

时间好像再次倒流,很多回忆涌泉般,一下子如灌地冲出来。

第一位在大学食堂里闲聊而认识的朋友;在房间里边唱梁汉文、杨千嬅的《滚》边演起闹剧;一起坐在床上谈起大学里的鬼故事,聊到正高潮时,一位友人被床上突然震动的手机吓倒而大喊,接着坐在旁边的你我也喊了起来。

在校园里忙着活动,挺身来帮忙的朋友。失眠的半夜,一起坐在客厅里聊起爱情故事。经过我房间时,总是走进来叮咛我念书的朋友。办活动的社团伙伴,曾经住在同一屋檐下而相约聚会、运动的
f3j;一起舞蹈的D-bounce。每年发挥创意,帮朋友庆祝与录制生日祝福片段。在K房齐声高呼友谊万岁、一起捕老鼠的378。曾经争执而了解的朋友,天天白饭配蒸菜、富有情调的66之家。几年前,一起准备科目研究、接着又一起在温习室熬夜,埋头苦读准备大考的朋友。

还有更多的是,在我惆怅、失意时,拉我一把、陪我面对与成长的朋友。
一路走过来,或许能够独自面对,一波又一波的考验,但友人的支持力量很大,帮助我突破迷惘。朋友,是生命里不可除灭的色彩,教我学会什么是尊重和善解,什么又是陪伴和分担,让我看见真诚与善意。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怪脾气,但这正是我要向这些一直包容我、不离不弃、与我寒窗多年的同学朋友说声感恩的地方。我比任何人都幸运、幸福。

现今走入职场,每当需要依靠时,友谊曾经灌溉我的感动点滴,默默融化在心间;也在胆怯时,给我加油打气和推动力,让我再站起来,整装出发,继续前进。

时光冲冲,相聚总也有别离时刻。世事如棋,用此刻来说定毕生,言之过早。没有人知道未来,惟有祝福与期愿美好的改变。

温暖的拥抱,陪伴我走过风雨。谢谢相识相知。美丽的风景和希望存放心里,为下一个绮丽邂逅伏笔。


20141014日,诗布朗再也
20141021日《中国报·副刊·野草集》,毛泽

摘自: 野·草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