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午后的天,暗得很突然。

风在树来不及回神的刹那刮起强流,一股好大 的力量,随时能让树体验从泥土中飘起来的感觉。脆弱的枝丫在秒针来不及前进一步的时间下应验强风的决心和证实谶语的准确性。万马奔腾般奋力冲过了十多里高压跑道的雨滴在地心引力赋予的冲力迅速消失下失重似的落在粉蓝锌板上散化成细小分子而接着奏出大分贝的音响。

心绪早已跟在风的脚步后与卷起的尘土沙石拌揉成一块块难以分解的化合物。心里一直闷气。着了凉的空气在风扇没启动的温室里对着胸口打喷嚏然后一次又一次地把心室的温度降到冰点。心事冻结。

九里香无法穿越那厚厚深深的雨水来突出自己灿烂的轮廓。雨下愈大,窗外的景色更浑成白影。苦恼被甘霖洗涤的屋外只有朦胧。朦胧得像思念,怀念的脑渐渐沉重,心却空虚。宛如花的芬芳,闻不到,依旧在,只是隐身在雨中

想念像雨水,越下越朦,越落越多;像溪水,可以流到很远,最后是一片海洋摸不着底,望不到边的相思。




20071012日,双溪大年
20080204日《学海·后浪坊》第486期,乐汉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