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醫療理想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有如斯想法!

遇到老朋友,或者一些熟識的長輩,他們會鼓勵我出來開診所。
我在心裡就打趣的說,“為何不能是開醫院呢?”
那時候純粹搞鬼。
因為我明白自己一直以來期待醫院的工作環境。從未想過開診所。

記得有一次姐姐問及我過一陣子將去台灣慈濟醫院見習的學習之旅,跟姐夫談話中,我們討論了國內私人醫院及中央醫院的服務制度。中央醫院其實擁有不乏醫術上的好醫生,比起私人醫院,醫療費用真的便宜許多,在很多病人求醫的狀況下,往往一些比較簡易的手術都必須排隊等候。而私人醫院普遍上與高價收費、低劣質量劃上等號。

從姐夫高度認同慈濟醫療之後,我深深認為,期望馬來西亞日後會有類似慈濟醫院的醫療,一個介於私人醫院及中央醫院的醫療服務。
既沒有普遍私人醫院的高昂醫療費用,又擺脫中央醫院排長龍延誤醫療的問題。

一個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的醫療制度。

如果以後我們一班同學都打算研修專科,併計劃出來開自己的診所,假設大家都有一個同樣的默契,何不結合這所有的診所,成為一個擁有各個部門的小型醫藥中心?
說不定,這就是未來慈濟醫院的雛形。

我這個一年來的想法,從未告訴任何人。因為,我明白這個計劃的成功,在於一群擁有同樣理念的工作夥伴。
昨天,我和智賢從靜思堂打道回府,我細述之後,他立即答應。

瞬間好似一支強心針。

未來還是存在變化,不管這理想是否達成,我們還是要成為一名謙卑、仁心仁術的良醫,不管身在何處。

3 則留言:

CH 提到...

期待你能夠到台灣來看看這裡的醫院環境。
加油!

CH 提到...

期待你來台灣。
加油!!

毛澤 提到...

如果一切順利,我即將在三月初到台灣台北新北市新店區的慈濟醫院去進行見習課程,為期6個星期~

到時候有緣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