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来!咱们一起成就AIMST慈青社。

其实因为前晚在自己的文字世界折腾一夜睡眠不足,加上今天整日在学校等迟迟未出的考试成绩,人是累的,却心里仍有许多感动,只是面容不足以展露。

当初我是因为求学佛法之心开始走近慈济,自己原本就认同慈济志业工作,所以可以一边付出一边学习,何乐而不为?所以一直到今天。

大概两年了。两年,在人生的构架来看,其实很短。但是我学到很多。2009年参与慈青生活营,接着回到校园,我与伙伴们开始学习承担。或许同伴认为我爱写作/有写作习惯,所以一律选我作秘书。对于文件上的处理,我相当享受,一旦把资料整理好、文件归纳好,我的工作就算搞定。看见整齐有条理的AIMST慈青资料库,我就心生满足。

后来,AIMST慈青的脚步渐渐踏稳,活动期间碰上另一个考验,就是要“人文真善美”。所以负责管理资料库的我应该头大。当时认为文字/文件工作应该交由秘书处理,那写稿自然与我扯上关系。我从零开始。渐渐学会写场记、活动报告等等。所谓人文真善美,除了写稿,还包括摄影与录影。由于没有录影器材,所以就拿着自己相机开始做图说档案。人文真善美就这样起步。

我这时想起来,会觉得2009年正是AIMST慈青活动走向没落 与重生的重要标记。2009年,很多校园慈青已经第三或第四学年,大概都很忙于学业。那时候绝对需要新的一股力量,去支撑余留下来的空洞。我记得那一年我们的营队,我们AIMST慈青与北海的学长姐在最后一天的圆缘,围在一起,发了一个愿,要成立慈青社,正式穿慈青衣去上课。当时其实很单纯,可是老实说内心里我知道这个愿一定会成真。我知道我们无论如何都会努力去争取。

申请办社之事一波三折,终究皇天不负苦心人,隔年的年中,我们如愿以偿。办社的动机很简单,就是要拥有一个堂堂正正的身份,致使接下来在校园办活动会更加顺利。

办活动是为了什么?为名利吗?为了成为校园名人吗?=)不是。 其实就如宗旨,为了在校园拓开一股清流,宣导环保与茹素。我们都清楚知道,这些理念会让校园及学生有不一样的受惠,所以我们继续,所以我们坚持。

不管你读什么科系,每个人天天都有自己要忙的事。如果功课忙是一个借口,那么我想放学之后,我就应该把自己关在房里啃书。上人提醒,善用课余时间做慈济。所谓课余时间,就是像放学后的吃喝玩乐说笑的那段时间。(当然要弄好功课)

以我这种什么都想接触、认识、学习的人,如果要把一大部分时间放在功课,那么我大概没有多余时间去付出校园/校外的慈济活动吧。如果遇上能够“协调”的事,我愿意变换自己时间表。假设有空,我必然出席。哪怕自己只是一个小螺丝钉。请不要小看这个小螺丝钉的功能。我明白,多一个人来帮忙,其他伙伴的肩膀就会少一分重量。体贴着伙伴,正因为我也希望当我统筹活动时,有人能分担。一起扛,自然觉得轻很多。就像小蚂蚁的精神。

当然,这几年要感恩很多人,从最初的2颗种子,到今天的50多位。感恩莉萍学姐,一路来把我们大家带得那么好。还有后来的有耕学长、敏兰学姐,和其他关怀学长姐。多年来各位伙伴包容善解协力互补,才能走到今日。

其实写这一篇,要与诸位慈青共勉。尤其新慈青。一直以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我念的课程需要5年,意味我能有更多时间和大家一起承担、一起学习,看着新伙伴成长迈步。有一天老者也会离开,后生终要起来继承。做着,难免会起烦恼,最要紧如何去克服困难,不让困难克服你;不要恐惧,因为恐惧是一块大石头,压在心口,什么学习都进不来,心里永远只有恐惧,和裹足不前。
其实,不用担心,不需要怕,单纯之心只是想要搞好慈青社,想要邀更多朋友一起认识慈济、做慈济,然后做好自己。就这样而已。成果是如何,无法预期。当你无意间洒下的种子萌芽开花时,你就会感动满满。

希望伙伴之间可以彼此关怀,彼此支持鼓励,就算一声问候,都会温暖。如师姑所说,我们都很幸运、有福报,比其他人更早接触慈济。慈济是什么世界呢?只要用心体会,你就发现有所不同。感恩。祝福。

小记:手拉手。一起踏步前行。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