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第五届海外华文书市

这书展,
是自去年开始计划。
住得远,功课忙,花费高。

去了书展,
一切惊艳,
人多,书多,声音多。

第一天,李永业医生的讲座座无虚席,
只好站在远远的,假装游在书海中,
其实旁听他的心路历程。

到了购书时间,
我就不想和“永业迷”去挣,
有没有签名关系吗?
反正我相信有一天我会在医学路遇上他,
然后到时跟他索签名。
所以我滚到本地馆附近私自买了他的书。

到了骆以军。
我老早就知道他的大名,小说家。
衔头不少,
可我只想买一些新诗、小说之类的,或许对我写诗章文有帮助。
后来也不知为何买了他的小说,特长篇,
我相信因缘,
可能要我以后写小说?

第二天,
和伟哲到处走。。
然后见证星云文学奖
第一届错过有点遗憾,所以这届特地前来

看到众得奖者,
罗罗、许裕全、龚万辉、翁婉君
见到梁靖芬,(可惜错过合影)
开心到我...
对小小的我涂涂写写的我来说
见到他们,
他们的鼓励于我多么震撼
那一天,只买了两届星云文学奖文汇就
打道回府

第三天
我誓拿赠书或书券不可
否则再来
参与了星洲活力副刊和大众的赠书活动
得了rm40的书券
换回一部挺华实的北岛 诗集 和 冰心诗文
心满意足。
买了国语经典歌曲CD给母亲,
一个hard dics,一些文具
还和久违的Kak Ina共聚晚餐。
收获满满告别伟哲,
搭上归途。

三天的书海之旅,意外也有,惊喜也有,收获至多。

5 則留言:

涼茶 提到...

嘿,你的收获也不少!!

你比我幸运多了。

见到你想见的作者。哈!

毛澤 提到...

本来只计划捧捧李永业和骆以军的场,没有想到会遇见如此多人,实在意外。
所以开心。

涼茶 提到...

嘿,有机会的话可以借我《生命没有如果》吗??我想买的,只是在书市没遇见它。哈!

毛澤 提到...

应该给永业迷热购完了。。
可以。
随时来跟我拿。

多情贱客 提到...

哇,沣沣你买酱多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