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美丽人生

我,在享受人生。
因为我投入。


还在享受人生,
虽然我生气,
因为我很投入地生气。


我还是很享受人生,
别人觉得不是,
因为我不懂选择快乐。


快乐,
就要每个时刻傻笑么?
(那是呆子疯子傻子十三点呗?)

如果一张白纸,
我用白笔画上
白鹅,加上白鸽,白色巨塔,飘着白云,流着白泉。

只有快乐的生命,就不叫快乐矣
因为
图画里
再也分不清白鹅游在白泉上,还是白鸽飞在白云下。


享受的生命
有完整且投入的喜怒哀乐。


我很自然
乐就乐,哀愁就哀愁。
干么
明明悲伤还要强作乐?
伪也。


镜头里表情丰富
什么都爱
来的什么全拿

因此它们变成烦恼的可能;
同时别忘,
什么都是快乐的泉源。


我可以
读一篇清新文字
听一首翩翩旋律
看一出诗意脚本
注视美丽色彩动作时
哈哈起来
(这时旁人看我呆子疯子傻子十三点)
心灵被点醒是如此欣悦
呆子疯子傻子十三点都不懂
正如他们不懂大家都是呆子疯子傻子十三点。


唱歌的灵光,语言的色彩,
图画的音调,舞蹈的层次,运动的规律,
喝一杯咖啡的韵味,静止的呐喊,奔的急促呼吸……
浪般接力

后有了生命的坚韧。


这秒,我终究觉得很享受,
我像三八,虽然人看我认真,
我蛮单纯,虽然有时候很成熟,
我还乐观,虽然我表现得很悲观,
我很快乐,虽然大家觉得我太伊默,
有如错视,没有人不混淆哪条线较长,

有些人看的是对比长度,
有的人注重实际长度,
有人根本漠不关心。

画的人自己知道,线条几厘米。



伊默,
单凭一哭二闹三上吊?
悲观,
就是曾经悲伤过?



人生一直走上梯级穷千里目,
觉得自己多
懂的,往往只是方圆万里的一个
小毫点
而且还
模糊失焦。


继续走,恐惧越多(畏高吧!)
我不知道前面是不是美景,也没有天堂指示牌。


只知道我要做的是


纯真,什么都是惊喜。
乐观,前方还有远景。
三八,生命不是要苦中作乐么?


走吧!我
还是很享受人生嘛。
做我要做的事。(不在乎天堂)
反正不是为了天堂而做,
(会下地狱呢!管他的,照做。)

只为这一路,更旖旎。



后记: 写着时候我都在享受。 人说我又伊默了。(心里头嬉笑,大家还不是傻子一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