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爱国?要参军了。。

过几天就要考试,趁今天早上没课,赶紧去做健康检查。


做这个身体健康检验是为了呈交申请当自愿军人的健康表格。
嘻嘻,没错。我就快要正式当自愿军人了。


诊所里的医护人员都对我这名“病人”相当好奇。


“一直以来很少华人会自愿参军。”
我又一贯作风,笑笑应对。


“因为‘一个马来西亚’?”
我心里其实有许多想法,但是我仍旧选择收着不讲,
笑笑爽朗地说,“没有啊!”


确实很少华人会爱上这样的东西。


我应该是少数中的少数。


其实,我从小就很喜欢参加各种营队。激励营、领袖营、科学营、学长营……
兵营,也是向往的其中一个。
之前因为没有获选,所以我投函自愿参加国民服务。批准了,但是最后因为日期不合适,我只好“割爱”了。可惜!


我骨子里就流着一种反叛基因,爱“作反”。凡是人家觉得困难的东西,我都爱挑战。比如大多数人不爱看鬼片,我偏喜爱;大多数人不爱吃辣,我却超爱;比如吃素,所以我坚持。大多数人觉得当兵就是自找苦吃,我就是要向自己证明,我可以胜任那个艰难目标。


我知道我绝对能做到。当我想做,我就只会一味去做,不管有多困难,我一定会挨到底就算真的是苦。
往往我会把“挨到底”换成“爱到底”。而且,从来没惧怕过。我知道我很能应变。


其实,中学时我有条件入读军校,但是最后因个人原因而放弃了。事后,才觉当初我应当珍惜这个机会。因此造就我今天的决定。


再来,当兵是一种很特别的工作。要不断地操练。有一种威风凛凛的神气。


再想一想,其实当兵也是对国家的一种效力效忠效劳。是好事啊!


再来,身为华人,我想传播一种正面讯息。向友族证明,其实不是所有华人不爱当兵,而华人也愿意贡献来成就国家事业。向吾族透视,华人应该可以享受当兵的日子。向大家暗示,其实华族和异族能够一起在同一屋檐下,来成就自己、来成就国家、来成就大家。


我想,可以借此机会训练自己,自己的体格也好,耐力体力也好,或者纪律也好,反正是利多于弊。


朋友们,再等多一些日子,我就正式挂上服务编号,穿上军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