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性格2:点子新奇。。新鲜感。。


书上有这么说,双子匆促的决定也常会令人感到惊讶。
当然这惊讶是一种惊喜,的确会受人欢迎。
但没过多久,人们还是会对他们又开始了新计划、新的作为,而持保留的态度。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种人的点子新奇,
表达也很有说服力,
再加拥有强大的野心和行动力,甚至会令人感到大受威胁。


1)做决定
那先从做决定开始讲。
通常,我所读到的双子都是优柔寡断的那种。我就是活例子。
因为对我来说,做决定,是一个很大很大、很重要很重要的问题,如果决定做错了,可能会影响你一世人。
所以,做决定不能马虎
也因为这样,我的决定,通常要符合众多数人/多因素的考量来建立的。
虽然我知道,这样子,尤其在速战速决的分秒是容不得的,
不过,请接受我想更尊重大家看法的这种做法。

所以最后会变成优柔寡断
-这个好像也不错,那个也是很不错,那那个也挺好的;
-不然就是: 这个有这样的问题,那个有这样的问题,不知道那个才好?

但是放心,我一旦做决定,(也就是优柔寡断后作出的决定),我就永远不会后悔。是一定不会。
<好处哦!>

但是决定如果做得很仓促呢,那不好意思,请容许有变动的可能性。。。在我身上,这样的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是,那种事会发生,通常在我还没答应某某。。

2)新计划
我只知道,在我人生当中,一直不断有自己给自己的新计划。。

3)点子新奇
我个人认为,当我投入去想,我鬼点子蛮多的。
比如在玩弄人、吓唬人。问一问那些曾经被我玩弄的人就知道了。
壮羽啊。。。
我今天可能躲在门后,明天呢?有可能还躲在门后,但还更有可能躲在床底。之后,可能就在你身后。。。总之,我那个“神出鬼没”的影踪已经下过不少人。。。而且,我玩的规律是永远让人捉摸不清……

还有一点可能有影响,
我喜欢新鲜感,不喜欢一成不变的。。。
那不管做什么事情,我就是喜欢给人一种惊喜的感觉。。。
朋友,请注意,我的惊喜,指的不一定就是很完美/美好的东西,
惊喜就是,你完全想象不到,或者完全出乎你意料的东西,所以有保留性,它有可能是你想象中那个不好的东西。。。。所以很多时候还是劝你少猜,剩下力来。

我想,我一旦讲出我喜欢新鲜感,许多女生一定把我out出去了。怕有一天因我贪新鲜而被甩掉。
对不起,我还有理性。女朋友是你爱的,多么不美的,你还是会觉得很可爱。
别忘了,双子的思想有时很不简单,
但是有时就是比各位还要还要单纯、还要天真,稍许直率。我就是啊。
说到新鲜感,我有几个有趣事情来分享。
我爱园艺,所以以前每天下午会呆在屋前除草,打理。我贪新鲜的程度是:我会看不顺,或者觉得纳闷了,然后会把院子里大大小小的盆栽,调换位子。
这样你可能觉得:普通啦!
但是如果我说那时候的我,天天都做这样的事情。。。没错,是天天。 那你的反应是?
路过的邻居每次都会说,“Ah hong,你真的很勤劳。”。见到妈妈刚好在外面时,他们就会,“xx, 你儿子勤力哦,天天跟你打扫。”
然后打扫时,我会尽力尽力、尽尽尽力把所有垃圾,包括沙石都扫掉。一看到有不清洁,我就会继续的扫,直到真的夜了,我只好快手快脚,把它搞定。不然,要是天还亮着,我都不会进屋。
很极端ho?
后来,没在做这些事情了。
换成在我书桌上。我差不多每隔一个星期,就会将书桌上的藏书、架子、柜子等等东西“换风水阵”。
又来。。。。
没办法,我要新鲜的感觉嘛。

我甚至在想,以后我若是有女朋友了,我也会这样子。跟她约会/庆祝什么的都会搞惊喜,因为 我就是这样。
我觉得,惊喜就是一种生命的动力。。。也因为,我不喜欢一成不变,因为久了,就会厌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