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大概是小时候不论大事小事师长总是再三嘱咐,总是担心我们会忘记。
我真的有听进去。
可能因此,我时常自我提醒,一定要履行自己的责任与承诺。

每当看到伙伴发心立愿,我的心里有莫大的佩服,佩服他们拥有勇气,敢于面对自己且跨过心里重重障碍,而当下发愿。我有时真的太小心,做什么事之前都要认真思考过自己是否有心力做得到,所以不敢胡乱订下诺言。

但是我佩服自己的一点,我的毅力不小。我知道当我想要做,我就会埋头下去,我知道一旦我许下承诺,我就会去奉行,也会尽可能做到最好。因为在我心里,只想做一个守信的人。

每当做事,我不会定下终极目标,因为一旦前方有了限制,付出的心力也会设限。当自己不晓得前方还有多远的路时,我总会告诉自己,我还要下更多的努力。在如此情况下产生的能量往往超越预期。也因为这样,才会有惊喜。

在待人处事方面应该也是如此吧!不容有太多期待。

但是老实说,到了一段时间,难免还是对一些人、事、物设下期待。期待对方可以得到更美好的结果,期待对方可以记住且坚持自己的方向。

这样子好像不太对了。因为期待多了而得不到,所以起烦恼。
为何要这样?

前脚走,后脚放,不要有得失心。
我知道生活中有很多考验,都在测验自己的定心。
我会坚持我前方的路。也希望对方可以。我要做好自己,甚至可以为对方加油。

就这样,把期待化成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