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IDENTITY

不断忙忙忙的时候,有人会问起,你难道不会累吗?

“会啊!”

但是我给自己机会,要自己去尝试去接触更多更多事物。我在建立自己的identity。

每个人都有identity card,试想想如果一个人没有了IC,那是多么麻烦。

在群体社会中,我们也需要自己的identity。
这个identity,就是会区别你与别人。虽然我同意,这世界没有“没有了谁就活不了”的说法,但是或许我只能讲,有了自己的identity,才有办法显示你的存在。identity,既是我们活着的一种价值。

偶尔,我就在想,我的品牌是什么?什么让我与众不同?

想一想,就只有“文学创作”。
但是每一次有舞台活动时候,我有点懊恼。
我如何在这样的场合发挥自己的identity。
文学,怎样搬上舞台?

所以我一直都接触许多文学以外的事。

当兵、跳舞、唱、演、画……
我的确从小上惯舞台表演或歌唱团。我对舞台其实没有恐惧,只是我的收放不够自如,我有所矜持。原因是我认为我不是一个优秀的舞者、歌者、演者。
的确,身边有朋友演、唱、舞得比我好很多。

Shankari, TTX, Chiang, Kit Hou, Lawrence, Sue Anne,Narresh  ...都是很好演员,

属于Jeeva这名导名剧本的班底。
Isaiah,Alex,Angel,Betsy,Saiehh,Philip乐器演奏,Kent多多少少也会吉他
Chiang耍空手道,
Isaiah,Foong,Lawrence,Teng,Celine会烹饪西饼,
Sim,Mickey,Coleen, Johnyee,Woi, Zhi,Hian, Teng,Jolyn,Karen等等,还有Andalas 的几位--都跳得一流
Chuah, Chan,Nic, Wee, Yeeling, ShuHuey,Krsnaraj,Sabbitan, 唱功好
Jin,Darren,摄影好到不必说。

还有其他人的其他强项,我暂时脑一片空白。

我,除了文学,大概没有什么值得一提。

当需要舞台,文学却上不了舞台。
上得了舞台,我想没有几人会欣赏这类艺术吧。难道用诗歌朗诵来催眠观众?

既然我懂创作,我真的需要把这心思发挥另一门领域,我需要开拓另一个才华,

词曲创作,或许会更好。
真的不可能把散文小说放在台上念。

期待另一个我的出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