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第十一届南大微型小说

得奖感言:
感谢喜欢《妈妈的香蕉粿》的评审和所有人。
(得到奖项确实让我意外。)
曾经在2007年尝试写短篇小说,但是失败。一直自认不懂如何经营一篇小说。这次得奖,对首次写微型小说的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
构思与完成这作品的时候,我正准备面对一个月后的大考。当时,一位好友谢征峰劝我放弃,下届再参赛。我首先要感谢自己,我有坚持,也及时完成作品。再来感谢身边几位朋友,谢征峰、陈梓殷、许婉婷、张壮羽用心品读,给予忠实的评价与看法。
还有感激直接或间接替我完成作品、进入我生命故事的每一个人、老师。
更要感恩我家人、妈妈。
作品记录我每一次离开家里回返大学的心情。单亲母子之间含蓄的情感与关心。
爱,要及时说出口。好好照顾自己、自爱、不让父母担心,就是给父母的最佳回报。
及时行孝,及时感恩。
感恩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