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7月16日——提早的日食——赵明福的最后一天



好久没有提笔了。
我还以为,在考完试后,我可以上载假期里畅游天地的美丽图照,和大家心中分享这个欢乐旅途。

结果,坏事情提早报到。

原本计划7月22日露面的百年日食,现在提早了。

原以为这天会如往常美丽的马来西亚早晨,结果这日食,让大马的良知者,如临黑夜,像是在獠牙嗜血青睛魔爪的魑魅魍魉十面埋伏的荆棘暗滋险林,不能不步步为营。

因为要准备大考,我每次都匆匆翻阅报纸,想用更多时间作最后冲刺,二来也不想分散注意力。

赵明福,这个名字我想我不会忘记。我竟然为了他,眼泪掉了两天,耿耿于怀了好多天。又是同理心作祟。

到这一秒,他的死因还是个谜团。外头早已传了各种天马行空的推理。我也对他的离奇之死不断揣测,无奈这只是揣测。

一些机制的处事主张在一宗又一宗的考验后,特别明福的死,不得不让人质疑。
传召去协助盘问,当事人却被你扣留至深夜凌晨三点多,就只是协助调查,闭路电视只拍到明福进去以后就没有再出来,直到隔日中午一时多才被发现横尸楼下。
种种、种种的疑点,疑点重重,你的辨言有些荒唐。哎,总之,我不知道如何信服于你。

撇开政治都不谈,真的太黑暗了。连各种不负责任的抹黑言论无的放矢。无可救药了。


我很同情明福的遭遇。更同情他的家人。我一直不断不断地悼念祈愿他早日安息。不过,这又真的太令人悲愤了。

像明福一样,我也是有个想法,想改变这个样似即将陨灭的国家,这个貌似快到没法时期的世纪。世界在乱,这头人心也早已不纯。

不过,我不会踏上政治之路。诙谐地说,我真不想步明福后尘。
人死已矣,生命线一断是粘是缝也接不回来。

让明福安心上路吧。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像明福的斗争,和腐败的国体抗战到底,鞠躬尽瘁,直至最后一口气。

明福,您安息吧。

这场日食不知还要暗多久
我很乐观,再怎么依恋,月亮始终得走,无限的曙光在后面普照。

明福走了,月亮死都要隐藏些什么真相,天地昏暗,正法没了,公道却自在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