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元旦的礼物,Senior的聚会

20090106·2236

很想总结这几天的故事。

09年很体谅我,在年前年后送了我两份大礼物。年前29号,我跌伤了右脚。年后03号,我再次食物中毒。很不错的礼物。我也是这样觉得。=(
话说这之前,我在08年上半年间也是有生之年首次得到病毒病菌的眷顾,食物中毒。这次是第二回。感觉很巧。巧到不得了。买六合彩都不见我中。嘻!

这次中毒的过程,也是难受的。呕到几乎脱水的感觉,只是没上次那样糟糕,至少没下泻,所以这回脚轻松许多,不用蹲马桶蹲到腿软。

还是一样,两天几乎禁吃(其实是因为自己丧失胃口,深怕再次呕吐),拒吃,也吃不下,结果瘦了一圈喽!但是瘦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也感觉到自己体内缺少营养,没有糖分,站起来没多久,身体力不从心,脑有那种缺氧缺养(是营养啦)的感觉,随时要晕倒。

药,是我吃到都反胃。但还是会乖乖的吞,为了早点康复。

然后很谢谢一些照顾我的朋友,正在想着怎样回馈他们哦!

####中毒记:下次要谨慎些吧!吃得小心。




刚才10点左右,从senior他们筹办的聚会那里回来。觉得不错,很好的感觉。校园生活多少应该是这样。=)
大致上应该疯,我都尽量去疯,结果又喊到沙哑而归。尽兴嘛!



要记录的不是这些。



去之前其实发生了些小小……怎么说呢?应该算意见不和吧,但是没有口争。

我和四人朋友,坐在同个桌子共用晚餐。
其实我在早前就知道他们不打算出席该聚会,只是我在晚餐时再次发问。结果还是同样的答案,他们不想去。那没关系。我无所谓。
只是当我发现许多朋友都拒绝出席的刹那,纵然觉得很失望。同是Junior-senior,东西应该是互相支持。然后我向他们叹述自己很失望。
之后另一位女性同班朋友过来问一句意愿,我直接地回答:“这桌子当中只有我一人会去!”

“你会去,有啥大不了?”“你需不需要这样说话?”
可能人家是会这样想当时的我,我也承认我的语气是重了许多,讽刺的语调很明显吧!是开始火,只是火柴般的小火。

“我觉得很失望喽,很不合作的,人家都已经尽心尽力,做到这样,但是很多都不去,人家都几次邀我们了,况且从RM5降到RM1的付费,多次诚约,我想去一下也是应该的吧。”

四人中的A先生回答:“但是去那边还不是看表演,最后还是一样浪费时间,两个小时在房间里可以读很多的书了。”

“人家都已经这样有诚意……”

“如果黑社会有诚意地干坏事的话,这样你会不会去?”

当时我觉得很困惑,居然可以举出这样不相符的例子,很啼笑皆非,一时急口难辩。当然之后我火怒了。我可以觉得,大家都感受到我那种烈焰的温度,是板着黑脸,不笑的那种,很多人跟我说过,--好听叫严肃,难听就叫凶。

其实,我还是觉得,永远觉得,人家诚意邀你,而且是三番四次,我们出席,这算是一种回复,一种尊重。人家邀你,是因为人家重视你。当然拿黑社会当例子,茶余饭后的笑柄还有余地,拿来当例子就真的是风牛马不相及了。当不懂得尊重别人,自然而然无人会尊重你,而我的观点是,最终的下场你会失去对自己的尊重,你们认同吗?想想看!当中必有关联的!

二,
也就是我刚开始时失望的原因,就是不合作,也就是自私(我觉得啦,未见得的是对的!)。这是群体的活动,你身为这群体中之一分子,只是要你在这一晚的两个小时中聚一聚,不过份吧,又不是每一天每一夜,可能你认为浪费时间,如果以温习功课作为是收获来当衡量标准,那我绝对认同是浪费时间,因为你根本不可能可以读到书。可是我又可不可以把你冠上是自私的,因为你只考量自己的利益;你是不合作,因为你是离群的。大家都同样出席,又不是只叫你一人不用读书。

三,
是我为主办者而觉得失望。
或许你觉得我是多余无谓的。
可能我多情吧。

其实我曾经在校园里掌过无数职位,知道办什么活动都好,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需要的,除了金钱外,就是人的支持。一个活动策划到多么好,最终没人来,还是叫失败,所以人是最基本的。不要跟我说RM1你给不出。人办活动,只是要你们来都难了,下次轮到你们办时看谁会支持。这世界人来人往,你永远逃避不了,所以才会有因果。也许不是今次,但是以你如此态度行事,继续下去,在下次,下下次,或下下下次,你终会遇到,到时候没人稀罕来,怨天怪地都迟了,习惯成自然的不良想法会是导致你失败的肿瘤。人与人之间,礼尚往来,尊重与感恩应该彼此彼此的。



但是最后,决定权在你那里,你不去,我尊重你。我尊重却不代表我认同。我不喜欢强迫人。强迫没幸福,人也不快乐。好坏你自会判断。

我鄙视那种明明错却硬硬扭到对的人,对这种人我通常是无言以对,因为谈道理都说不过去。但是更鄙视那种明明错却硬硬扭到对的人,然后还会讥笑做对的人。这种人,见到他时我都会笑笑走过,(有种敬而远之的感觉)。
但是必须澄清,A朋友不是那种我必须/应该无言以对,抑或笑笑走过面对他的那种人。在上面的立场,两人持着不同的观感,不能单凭我一人的言论就判出谁对谁错,真实的世界里也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所以我们不谈好与坏,或者对与错,只求怎样做到更好更对。

######聚会记:写这一篇,我只是想把我当时的想法透过文字表达,我害怕声音的频率,过大会振坏一段友情,太小又会错误接收,被断章取义后就不妙了,越描越黑,那时跳进黄河也洗不干净了。
对于我不好的语气等等,真的抱歉,对不起!我是直肠直肚,能忍的我也只会缄口。心直口快不好,虚伪更更更不好。
=)

沒有留言: